©鹤别 | Powered by LOFTER

我即红尘


  刀剑焊然相撞,剑气横扫四方。

  薛洋看着怒气冲冲的宋岚,挑眉一笑,左手手里剑翻转不休,直直往宋岚腹部捅去,宋岚回身避过,降灾借力猛的压下,他只能退,薛洋得逞,霜华出鞘。

  这次宋岚本是偷袭,为的就是让他来不及让霜华出鞘,降灾是袖里剑,拂雪可轻易敌过,若加上霜华,只能战成平手。

  今日时机已到。

  客栈二层被两人夷为平地。

  “宋道长。”薛洋叹了口气,把霜华入鞘,“别来无恙这话,你听了这么久,烦不烦啊?”

  宋岚撇他一眼,不语,只伸手,让他把霜华还来。

  “我平生所盗多样,你为什么偏偏要这把破剑?”薛洋笑咪咪的说,“你不想要些,对你更有利的吗?”

  “少废话。”宋岚打断他,“物归原主。”

  “江湖上人人都知,晓星尘未能敌过魔罗刹,一身武学尽废,物归原主?岂不是暴殄天物?”薛洋伸手抓住霜华的剑柄,“这可是一把绝世好剑。”

  “那也不该是你!”

  说完宋岚突然出剑,薛洋闪身避过,飞踢起一个板凳过去,被拂雪衡劈开,但此时薛洋已到窗边,回头对宋岚微微一笑,手勾住上沿翻身往上翻到房顶,宋岚再追出,人已经不见踪影。

  客栈基本被他们砸完了,宋岚本来可以直接走,没人拦他,但于心不忍,丢了一锭银子过去,薛洋坐在房顶上吹了个口哨,说宋道长真有钱,为何不来接济接济我?而宋岚飞身上去,等他接济的那个人,又消失了。

  这是他们第无数次对打了。

  薛洋是个有名气的大盗,不过其真容,大概也就几个人知道,江湖上盛传他是个猥琐又病气的中年人,眉间还有颗恶心的黑痣,可本人相貌,却是翩翩少年郎,浊世佳公子。

  此时少年郎走在下一个地点的路上,突然吐出一口黑血,背后霜华在隐隐发亮,他早就撑不住了,本来荒郊野外的客栈就不多,他一帆奔波,只想好好休息,没想到追兵也来的如此之快,今天如果不是溜的快,不用宋岚动手,薛洋自己就倒了。

  打坐,闭气,凝神,霜华悬于空中,人和剑周围都冒着一层隐约的蓝光,霜华,白霜露华,属阴,极寒,薛洋依靠剑气为自己疗伤,气息轮换,呼吸平稳,度过了一个小周天。

  他中了毒。

  那种毒名为桃花面,魔罗刹的独门毒药,如同绵绵细雨,丝丝入扣,中毒者毫不知情,每逢夜晚如同百虫噬心,苦不堪言,且肌肤开始溃烂,七七四十九天后,器官衰竭而亡,死后笑面,阴森恐怖。

  且药石无医。

  薛洋睁开眼,林间暮色四合,身体好受些了,但再赶路也已晚了,不敢提气运功,便就近找了个干燥些的地方生了火,捉了只兔子烤来吃,一切弄完,夜色将近,觉得有些困倦,躺在干草之上,身体蜷缩成一团,阖了眼,旁边火光跳动,好像真的睡了过去。

  晓星尘身陷魔教洞窟那天,没人知道他经历了什么,只道天之骄子,一夕之间前途尽毁,此后深居山林,不知所踪,本与他一起游历江湖的挚友宋岚也尽显疲态,不言不语。

  就在晓星尘归隐第二日,霜华一动惊天下,江湖盛传薛洋所为,宋岚寻踪而去,匿于江湖。

  薛洋睁开眼的时候,林间寂静,火堆未熄,宋岚就坐在他对面,脸被火光映的晦暗不清,脚边还有一小捆柴。

  “宋道长。”薛洋爬起来,揉了揉眼,“什么风儿又把您给吹来了呀?”

  “薛洋。”宋岚看着他,“星尘受伤那日,有人曾见你在其中出没。”

  “是不是你?”

  “宋道长为什么不趁我熟睡之时把霜华拿走?”薛洋并不正面回答,伸手把头绳解开,用嘴叼着头绳,开始慢慢的扎起长发,“若我说不是,你可会信我?”

  “我不是你,不会趁人之危。”宋岚说。

  “这哪里是什么趁人之危。”薛洋笑起来,露出两颗小虎牙,“宋道长,出剑吧。”

  “薛洋。”宋岚站起来,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“我再问一遍,是不是你?”

  “是不是你为了得到霜华,与魔罗刹联手,引诱晓星尘进入你们的圈套?他除掉劲敌,你得到至宝?”

  薛洋不语。

  宋岚的手有些颤抖。

  “宋道长。”薛洋突然开口,“你不去写画本子,真是屈了才了。”

  宋岚哪里听不出来薛洋是在嘲讽他,可这已是当下最好的解释,为什么晓星尘要孤身入魔教,为什么素与魔罗刹不合的薛洋会恰好出现。

  于恩仇,他们三人之间并无过大瓜葛,薛洋盗侠,杀人越货也劫富济贫,屡追无果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过去了,可如果薛洋与魔教有染,昆仑山下被剖开的尸体,南疆里行走的尸人,还有不断消失的中原武林人士,这笔帐,怕是要以死才能结清了。

  “天快亮了。”薛洋看起来有些疲惫,他看着宋岚一身道袍,依稀是初见时的样子,眉余间的冷若冰霜也是初见时的样子,眼似曜石,心若琉璃,直到那一剑捅入他的胸腔,他才想起来,有些话自己是可以说的。

  但是说不出来了。

  剑尖没入皮肉寸许,薛洋的手已经紧紧的抓住了剑身,血从指缝中滴滴答答落下,一时间气海翻腾,如同百虫噬心,剑身仍在加力。

  “薛洋。”宋岚咬着牙说,“你可知悔改?”

  薛洋欲还嘴,宋岚一拧剑柄,他的表情突然扭曲,一张嘴却一口黑血涌出,咳了几声,抓着剑柄的手突然松开,猝不及防,剑身直接捅穿身体。

  血流如注。

  “宋道长。”薛洋喘着粗气,一字一句的说,  “什么叫,我可知悔改?”

  “桃花面?”宋岚突然开口,“你怎么会中?”

  桃花面不是蛊毒,而且尸毒,将活人制为傀儡试药,死后做成走尸,再提炼尸毒,尸毒不是尸油,极难提炼,活人一中,血液会散发出异香。

  “你废话怎么...这么多。”薛洋嘴角微微一弯,疼的直吸气,却依旧还是个玩世不恭的样子,“宋道长...这剑不好,怎么没捅对地方?要不要重新来?”

  拂雪插在薛洋的胸膛里,冷铁旁是温热的心脏,宋岚手握生死,突然松了手,一把将薛洋横抱而起,运气提足,往最近的城镇飞奔而去。

  薛洋的头靠在宋岚的怀里,边咳边笑,血不住的从嘴里涌出,他的袖剑藏在手中,直抵着宋岚的后心。

  “宋道长,我活不了啦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用剑尖戳了戳宋岚的背,“你把我放下吧,这一剑之仇,我就不报啦。”

  “桃花面。”宋岚说,双眼直视前方,“你怎么会中?”

  “我拿自己试药啊。”薛洋回答。

  “你借霜华,也是为了压制毒性?”

  “哟,怎么改口啦,我这不是偷吗,怎么又成借啦。”

  “治好了你,随我去见星尘,当面向他赔罪。”

  “若我不呢?”

  宋岚沉默片刻,缓缓道,“那就杀了你。”

  “宋道长杀伐果断,真令某钦佩。”

  突然,薛洋一剑捅进了宋岚的后心。

  “恰好,某也是。”



  宋岚再醒之时已是三日后了,薛洋的位置掐的很准,并未伤及他内脏,确实手下留情,拂雪也在,就是薛洋本人和霜华,又不知所踪了。

  医馆的大夫替他诊脉,说已无大碍了,他急急追问薛洋下落,想不到大夫道受人之托忠人之事,三缄其口,只说薛洋托他带一句话。

  江湖道远,前程莫问。

  宋岚气结,却毫无办法。

  又过了几日,他已然痊愈,回到白雪观给晓星尘写了封信,信上说了薛洋异样之事,又说莫要担心,霜华一定物归原主。

  但放飞信鸽之时,宋岚迟疑了。

  桃花面,江湖人人都知的绝顶毒药,魔教教主魔罗刹的独门密器,可偏偏为何与之交手的晓星尘未中,而与魔罗刹合谋的薛洋却中了?

  是晓星尘有所隐瞒,还是薛洋真的在试毒配解药?

  宋岚想了想,又重新写了封信,只问了晓星尘身体康健否,说霜华终有一日会物归原主,不要担心,至于薛洋,只字未提。

  他本以为捉住薛洋就得以云开见月明,不想得一剑下去,端倪浮现,事情已没有开头那般简单,挚友不会说谎,问题出在薛洋身上,可若要问起,也得先把人找到了再说。

  这厢宋岚苦恼,薛洋也好不到哪里去,他也不知道宋岚就那么脆弱,捅一刀就能昏死过去,他那时身上还插着把剑,看着倒地姿势不雅的宋岚,边笑边吐血,可谓是惨烈至极。

  不过好在江湖朋友够硬气,两人互捅之后,还有命回来。

  此时他躺在白雪观最高的屋顶上,翘着二郎腿,嘴里叼根草,看着空中的明月,想着苦恼的宋岚,一高兴,就忘了自己还剩多少时日了。

  他的脸已经开始腐烂了。

  “薛洋。”宋岚说,“我没想到会这么快再见到你。”

  “我前几日寻仇去了。”薛洋笑眯眯的说,“不得已借霜华一用,现在还你。”

  “不是还我,是还给星尘。”宋岚在薛洋身边坐下,“你知悔改了?”

  “我今天心情好,不跟你计较。”薛洋一哼,“降灾一路跟着我杀人无数,血都能汇成一条河,里面有朋友,有知己,有仇人,也有陌生人,我没有顿悟,也没有悔改,只是时日不多,想找个人说说贴心话罢了。”

  “什么?”

  “你不想知道我的小金库在哪里吗?”

  宋岚撇他一眼,道,“不想知道。”

  “你们道士就是太迂腐了。”薛洋叹口气,“金银钱财都不想要,到底要什么?”

  “你若不是时日不多,你我不会有今日长谈的机会。”宋岚问道,“那日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  薛洋突然一笑,“你给我拿坛酒上来,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 白雪观哪儿来的酒。

  “能...赊账吗?”宋岚说。

  薛洋见他这幅模样,先是一愣,后是大笑不止,边笑边说哎呀宋道长啊,真是太可爱啦,你要是个女子,说不定我就娶你回家过安生日子啦!

  “那就欠着吧。”薛洋非常不优雅的打了个嗝,慢悠悠的说道,“至于那日,晓星尘所见只是魔罗刹广袖一挥,黑影闪过而已,其他的,不必再提了。”

  宋岚已明白了大概。

  “为什么?”他问,“莫非...”

  “并非。”薛洋打断他,“在下倾心之人,只有宋道长一人而已。”

  “你在打趣我。”宋岚眉眼间依旧有霜雪。

  “某可是真心实意的。”薛洋眼睛弯弯,“不是死到临头,某也说不出口。”

  晚风拂面,明月高悬,微风吹开薛洋披着的乱发,一半脸苍白英俊,另一半则呈青黑色,腐烂不堪。

  “你……”宋岚看的心惊,何苦如此这四个字,还是被扼在了喉咙里。

  “晓星尘曾经救我的命,但他不让我去杀那些人。”薛洋一点一点的把乱发拢好,“后来,我救了他的命,他归隐山林,我就去复仇了。”

  “用霜华延缓毒性,我屠对方满门。”

  宋岚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  薛洋是个盗贼,是个魔头,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混蛋,他们天生就应刀剑相向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心平气和的去全盘托出,去听对方解释。

  “霜华和降灾,都给你吧。”薛洋翻身起来,迎风而立,像只漆黑的鹤,“我不需要了。”

  “最后一个问题。”

  “为什么晓星尘要只身入魔教?”

  “我不会说的。”薛洋眨眨眼,“每个人都有不可讲。”

  宋岚的手抚上了他的半边脸。

  他眉间的霜雪化开了。

  那是他们之间,第一个,也是最后一个亲吻。

 



  “宋道长,可别忘了,你还欠我一坛酒!”

  尘世如潮人如水,只叹江湖几人回。

标签:宋薛
热度: 215 评论: 13
评论(13)
热度(21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