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鹤别 | Powered by LOFTER

不死不休


先说好 没有后续

  薛洋在勾栏喝花酒的时候,腰间霜华一动,他伸手去抓,那剑却像是姑娘如若无骨的腰,从他手间滑了过去,整把剑浮动在空中,散发着莹莹白光。

  他眉心一跳。

  紧接着,霜华咻的一声飞向窗外,薛洋一眯眼,起身踏窗飞出,伸手想要抓住霜华的剑柄,但是霜华却是像得了什么劲儿,三番几次都躲过他的手,越几重星轨,直直往前飞去,眼看就要追不上,只能祭出降灾,御剑而追。

  方向直指义城,薛洋知道,是晓星尘醒来了。

  此刻月上中天,银刃泛着一层凌厉的光,想必是灵力充沛,薛洋得意,自己这么多年的苦劳没有白费,鬼道也算是修成正果,他无意赎罪,也无意忏悔,欠晓星尘的这条命,今天就已还清。

  义城位置偏僻,四周皆为大山树林,林间繁星点点,薛洋不禁慢下速度,看到荒烟衰草之中流萤四聚,蔚为壮观,从上空看竟似一座流动的火城。

  枉死城。

  据说城中守着含冤,负屈二鬼,还有五千阴兵把守,今日异象百年难得一见,而且晓星尘也是今日回魂,薛洋想莫不是二鬼差心软,把晓星尘给放出来了。

  到义城附近,薛洋收起降灾,慢悠悠的走到城门口,城门已经锈的不成样子,上面还有他的涂鸦大作,他本可以直接落到晓星尘面前,可这最后一次,他想庄重一点。

  “吱呀——”

  这一声传遍了整个义城。

  薛洋慢慢的往义庄走,果不其然,窗户中泛出冷光,他敲敲门,甜甜的喊了一声,“道长。”

  “我回来啦。”

  晓星尘站于棺旁,并不答话,一头青丝散在肩上,手里拿着霜华剑,他明明没有眼睛,可薛洋还是感受到了一股视线。

  “怎么?”他笑了,露出两颗小虎牙,“不欢迎我吗?”
  霜华擦着他的脸飞了出去,钉在墙壁上,没入了半个剑身。

  鲜血从薛洋的脸上流下来,他随意用手指抹下,放在嘴边舔了一口。

  “没有这血,你也复活不了。”薛洋说,“都是最后一次见面了,还要这么剑拔弩张?”

  “恶心。”晓星尘说。

  薛洋笑容未改。

  “你比我想象中的要平静一点。”他说,然后摸了摸自己鼻子,“我还以为你会再次自杀呢,然后宋岚又会求着我,求着我把你复活。”

  “子琛...?”

  “往后转,右边走几步,你就能摸到你的子琛了,不过他没有意识,看不见,也说不了话。”

  晓星尘并没有动,蒙在他眼上的白纱布也没有被血浸染,他静静的站在那里,表情没有一丝裂痕。

  “薛洋。”他说,“我要杀了你。”

  “欢迎。”薛洋拍拍手,“不过,你找得到我在哪里吗?”

  晓星尘不言。

  “看来你需要一双眼睛。”

  “要我把宋岚的眼睛挖下来还给你吗?”

  晓星尘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丝裂痕。

  “不用。”他回答,怒气从唇齿中溢出,“我要你的眼睛。”

  薛洋收敛起了笑容。

  “其实我是回来跟你道别的。”他说,“我从未动过你一分一毫,在你死后独守空城,为你续命,如今你已苏醒,我也仁至义尽。”

  “那么,晓星尘道长,宋岚道长。”他假惺惺的拱了拱手,“后会有期。”

  “薛洋,我问你一件事。”晓星尘一步一步向他走来,刚刚苏醒的缘故,步履还有些颤抖,“你觉得你将来,会死于谁手?”

  “天命际会,自是难违。”薛洋眨眨眼,“总之,不会是你就是了。”

  义城的雾气再次降下来。

  义庄内青灯燃尽,夜空明月掩藏,又是即将黎明之时,三人于黑暗之中,两个活物,一个死物,同样的对峙场面也曾在这里上演,不过主角换了心性,结局尽然大不相同。

  晓星尘一把掐住了薛洋的脖子。

  “对付你这种人,须得用恶道才好。”

  “道长此言差矣。”薛洋不慌不忙,也不急于挣脱,“明月清风晓星尘,这等事传出去,不怕师门颜面扫地,不怕天下人耻笑?”

  “杀君子,得而诛之,杀小人,天下人只会拍手称快。”
 
  薛洋觉得此话有点耳熟,再一想,这不是与晓宋二人初遇时金光瑶给的劝诫吗,如今风水轮流转,此话居然被晓星尘说了出来。

  啼笑皆非。

  晓星尘的手虽掐着薛洋脖子,可并未使力,只是将他虚虚抵在墙上,二人距离极近,薛洋一双眼盯着晓星尘,不知道他有什么把戏。

  霎时间霜华一动,直朝薛洋眼睛而来,他手臂一抬,降灾钻出,卡住霜华,两把剑缠斗在一起,薛洋出了一身白毛汗,表面依旧云淡风轻。

  若是霜华就在晓星尘手边,今晚他这双眼睛,必然不保。

  晓星尘复活后,心性大变。

  他也许在枉死城听说了什么,看见了什么,也许他忽然明白恶人是无法感化的,也许他看清了江湖的真正模样,从而立地成魔。

  “道长,你说你要杀我?”

  “是。”晓星尘松开手,“但你的魂魄完好,就算进了地狱,再世也是早晚的事...”

  “不如将你诛杀人间,魂魄碎裂,永世不得超生。”

  “有意思。”薛洋笑了,“你要我留下来?”

  “无妨,或早或晚,你都会死在我手上。”

  “那么我不走了。”薛洋说,往前迈一步,拉住晓星尘的手。

  “若你先身亡,我可不会再复活你第二次。”

  晓星尘知道薛洋的样子,唇红齿白,温和乖巧,公子如玉,青衣翩翩,哪里像是个丧尽天良的混蛋?

  这样的人最是可怕。

  “不死不休。”道子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,他没有甩开薛洋的手。

  “好啊。”薛洋的眼睛亮了。

  “不,死,不,休。”
 
 
 
 
 
 
 

标签:晓薛
热度: 193 评论: 12
评论(12)
热度(19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