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鹤别 | Powered by LOFTER

  薛洋和晓星尘刚到长安那会儿正是午夜,城门关的紧紧的,城墙上灯火通明,守门的不给开,于是他们就坐在城墙跟下,满天繁星可好看了,晓星尘问他当坏人累不累,薛洋说他也不知道,这是反派该有的使命,没有他的坏就衬不出他的好,晓星尘回答,你别当坏人了,我宁愿别人不知道我的好,薛洋说那怎么行呢,我又没说我后悔,当个坏人也是多姿多彩的一生,死得早,至少你梦里的我永远是年轻的样子,永远这么好看。

  晓星尘承认薛洋笑起来真的好看,眼睛清亮清亮的,里面盛满了天空中的星星,他说我可以亲你一口吗,薛洋说正反派授受不亲的啦,你会被人骂的,晓星尘没说话,大概不知道怎么回答,低着头想了一会儿,把刚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。

  我可以亲你一口吗。

  薛洋闭着眼说好吧好吧,那你可不准往外说,败坏我的形象,我可从来没有这么温柔过。

  然后晓星尘偷偷的,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下吻。

  行吧我们算是定情了?薛洋说,可要负责啊,把我当成黄花大闺女般的负责,不过不用八抬大轿来娶我回家,也不用拜着高堂成亲,太省事啦。

  晓星尘说天地,古城墙,这里的一切都是见证,我们要不拜一拜吧。

  薛洋说我不拜,我又不敬畏它们。

  城墙上有人放了一只孔明灯,不知道是谁,红色的火焰在纸里跳跃,然后一只又接着一只,像下凡的星星终于要回去了一样,薛洋说长安真浪漫,晓星尘有点苦涩,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  其实你还有另一个选择,薛洋盯着他,你可以放了我,选择和我归隐江湖,做个人间打马客,自云中而来,归云中之去,但是你是侠之大者,为国为民,我是个奸佞小人,不说谁配不上谁,而是你不愿意,我也不愿意。

  晓星尘抬头看着缓缓上升的孔明灯,说,你把我想说的话都说完了。

  晓星尘,薛洋说,你会后悔的。

  第二日晓星尘压着薛洋进长安,看着他被关进大牢,手腕上满是捆绑留下的伤痕,有点于心不忍,转身就走,一膝白衣被满城的大风吹的像只化成人形的神鸟。

  午时薛洋就要问斩,晓星尘骗他说自己走了,其实站在远处的屋顶上瞧着他,薛洋眼睛尖,一瞅就瞅到那一点白,他想晓星尘还是心软,这样心软的人是不适合走江湖的,他有一天总会遇到一个无法感化,油盐不进的恶人,把他的理想捏碎,把他欺负的遍体鳞伤,但是,不会是自己了。

  晓星尘最后还是没有看到薛洋人头落地时的场景,他背着剑一步一步踏在长安这片土地上,这上面流着心上人的血,他的眼睛清亮清亮的,好像有泪。

  他再也不会遇到恶人了。

标签:晓薛
热度: 136 评论: 6
评论(6)
热度(13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